俞色儿。

笑死 根本笑不死

素心人:

      在这个本该拼死准备课业的现在,我决定发一篇檄文。我这个人喜欢无耻恶搞,嬉笑怒骂全在一念。但对于珍视之物,从不敢亵渎玩笑。我说过,人交织着不同的属性演绎给不同的观众。我尚存一丝严肃刻板,深深掩在灵魂深处,只对我所珍视。
       我热爱我的祖国。我的语气平淡。我不用叹号,因为这已成为自然流露。
       这种深爱融入骨血,以至于我自己常常不察。可倘若遇到触点,便会喷薄爆发。
        刚从一个语言交流活动回来。是和一个台湾姑娘结伴。横亘在我们之间的分歧大家心知肚明,但又都默契的巧妙避开。也对,活到这个岁数,每个人早有根深蒂固的政治立场。我从未想过如何强扭她的观念。因为我深知我知道,我有多么坚定,她就有多么坚定。
         谈话进行的很愉快。台湾女生的社交能力毋庸置疑。但是这世间总有飞来的狗屎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至今无法想象怎么会有如此丑恶的嘴脸。上帝,倘若可以,我愿用自己全部的桃花运换去与此人的不,碰,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亚洲脸孔的胖子突然插进对话。当他得知台湾女孩的来历时,立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。俄罗斯的教科书一直宣传台湾为中国的领土。聊天中有人称台湾女孩为中国姑娘时,突然有一个令人作呕的声音:不好意思,台湾并不是中国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异常讶异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狠狠的瞪向那张布满污秽的脸。胖子大言不惭,并对台湾姑娘说,你不要难受哦。因为最近俄罗斯和大陆关系比较好,所以……嗯。言语之间居然还厌恶的白我一眼。
         赤裸裸的挑衅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并不是一个无脑的爱国喷子。但对于赤裸的挑衅我从来做不到无动于衷。这是我的悲哀啊。
        我尊重你的表达权的基础是,我必须也享有表达权。于是我说,不好意思,对我来说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。胖子显然有些吃瘪,随即对我摆出对战状态。非常好,我这人就爱在争吵中浴火重生,实现自我价值。于是我们相互暗讽,终于成功的逼走了他。(ps:这一点我要感谢哥们二狗,是她为我积累了争吵技巧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真是狗屎砸头,离开时又和朋友看到他。我指着他愤恨咒骂,朋友一脸讶异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他呀,他上次说他是广东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畜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别无他言。如果他是个台湾人,我想我姑且可以原谅。可惜……人总是比表现的更为肮脏龌龊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他背着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活跃在各个活动中,享受着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便利时,会不会想到自己那副无耻的狗腿模样。我到现在都不明白,他是如何带着这卑劣的灵魂自保的。于是遇到他之后,我原谅了之前愤恨过的所有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恶人自有天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厌恶恶毒的诅咒。但,我愿他终将报应。


      
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俞色儿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